[法國] Nîmes - 尼姆,有著最完整的羅馬競技場


尼姆(Nîmes),曾經為羅馬帝國的殖民地,並且保有著全世界最完整的羅馬競技場。就因為"最完整"這三個字,吸引了我刻意停留在這個不大的南法城市半天。 

我們把車停在競技場前的戴高樂廣場(Esplanade Charles-de-Gaulle) - Parking des Arènes。停好車後先步行至在Nîmes的住宿飯店Hôtel De L'Amphithéâtre check-in,再慢慢散步過去競技場

這間飯店地點奇佳,就在競技場旁,而且高貴不貴一晚不到一百歐元。在訂房時已經看到不錯的評價,但是真正入住才發現,我的天啊,房內的配色和裝潢令人感受到舒服與溫馨,它絕對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三星級飯店。

停車場地址:
Boulevard de Bruxelles, 30000 Nîmes

飯店資訊:
4 rue des Arènes 30000 Nîmes France

走在競技場外一定會遇到一座雕像,這是為了紀念著鬥牛士 Christian Montcouquiol 又名"Nimeño II"。根據紀載,他曾經在一次比賽中,勇猛地擊解決六頭公牛。但是之後在某次鬥牛比賽裡,受到重傷,雖然經過數月的復健,他的左手臂仍舊癱瘓,英雄當是受不了打擊,隨後就自己結束生命了。除了Nîmes的雕像,在南法另一城市的競技場Arènes de Béziers,前面的街道Plaza Nimeño II也是以他為名。

尼姆競技場(Arènes de Nîmes )的門票可以和Nîmes其他兩個古蹟景點,方形神殿(Maison Carrée )和馬涅塔(Tour Magne)一起購買,不過我的重點只有放在競技場。

競技場興建於西元一世紀於奧古斯都時期,十九世紀改為鬥牛場,目前除了開放參觀,也用來舉辦一些大型活動或是演唱會。也因為如此,在競技場中可以看到後天加工的欄杆與座椅,並非最原始的樣貌。

通過驗票口後進入場地,沒有特別限制的路線規劃,想走到哪裡隨自己開心。但是六月的南法天氣已經非常炎熱,在這種空曠的場地,我決定好好先找個陰影處仔細聽導覽,聽完後再隨意晃晃。驚喜的是,競技場的語音導覽是有中文的,看得出這小城市在旅遊規劃上的用心。
當天參觀的時間點並沒有遇到旅行團(因該是比較晚吧),只有零星的遊客,所以我決定繞一圈從各種角度看競技場,好好享受包場的感覺。
走到最頂可以眺望尼姆這座城市,但是嚇人的是旁邊竟然沒有護欄,心臟太小或有懼高症的人不建議爬到頂端的邊緣。
參觀完競技場後,也順便走到方形神殿(Maison Carrée ),不過五分鐘的腳程。往方形神殿的路上會經過聖保羅教堂(Église Saint-Paul de Nîmes)。這是19世紀所建的新羅馬建築,Google 說裡面有著名的濕壁畫。

Maison CarréeCarrée這字,是四方形的意思,所以有人稱呼做方堂或四方神殿。神殿也是建於西元前奧古斯都時期,是保存狀態最為良好的古羅馬時期神殿建築之一。

經歷過許多歷史變革,歷經了市政廳/教堂/議會廳/私人居所到現在為古代文物美術館(Musee des Antigues),因為興趣缺缺,也就沒進去了,倒是在外面駐足欣賞這神殿很久。旁邊有一些餐廳,原本想坐下來看著神殿吃個晚餐,沒想到一查評價超低的,很合理的這邊不賣食物賣的是View,所以我還是回到原本飯店附近隨便找了個平價的速食解決。南法旅遊繼續下去。


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