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灣] Grand Turismo - 跑車浪漫旅: 中部




住台北的人想遠離一下城市,很多人腦海中的第一選擇就是到中部,尤其是往山上跑。這個開車3小時內就會到的地方,馬上可以轉換心情,暫時忘掉忙碌的生活。城市裡已經夠烏煙瘴氣,所以這次的主題以山為主,想大口的吸一吸山上的新鮮空氣,看看天空,看看雲。

跑車浪漫旅:中部,包括了武陵農場、清境、合歡山以及溪頭,這些你也許曾經去過的地方,跟我一起看看是否有無漏掉的美景?這絕對是一個既放鬆又浪漫的假期。

第一站武陵農場,因為並非花季,所以往山上的路況其實蠻順暢的,一路上山路彎彎曲曲,開完我都覺得可以下場F1去比賽了,而且我們超級早出門,可以避掉一些車潮。

往武陵的山上會遇到一片菜園,仔細一看是高麗菜田耶,嗯喝,隨手買了兩顆帶回去孝親。

武陵農場範圍其實很大,裡面有渡假村和山莊提供食宿,更熱血的人甚至會在這露營。整個農場簡單的說充滿著各式不同的步道、橋梁、溪流與種植各種植物,要把每個地方都走到,我想要花上個兩天吧。所以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,挑了幾個想去的景點玩。

首先到達離遊客中心不算太遠的兆豐橋以及茶園步道。好久沒看到大片的茶園,差點拍起綠茶的廣告。

武陵農場因佔地廣大,裡頭也可以租借自行車,但農場高低起伏,我就借了電動自行車,然後嘲笑友人租借的腳踏車上坡騎很慢,沒辦法,不是來運動的但是比起重機在裡面行駛,我的車還比較搭。

露營區旁有一片大草原,旁邊種著落羽松,在這邊拍了好多寫真照,來對季節的話顏色會更鮮豔。

最後一個要去的景點就是雪山登山口。這個地方愛攝影的人一定知道,在看起來像小木屋的服務站前有個蓄水池,可以反射出藍天與小木屋,配合後方的山脈,台灣少有這種景色可以看。有的人很瘋狂的還會半夜來這裡曝星軌,結果是來拍照的遊客比真的要登山的人還多,不過要注意前往雪山登山口的路非常小條,會車要注意。

結束武陵農場的行程,接下來要前往下個目的地 - 清境。就說這次的跑車浪漫旅走的是山線,所以一路沒有高速高路,繼續在山間小路中奔馳,預計要在傍晚前到達住宿地點。

來清境一定要住當地的特色民宿。老實說看到這邊住宿名稱都蠻有趣的,有的叫佛羅倫斯,有的叫普羅旺斯,我找出了其中的共同點,只要有歐洲地名的民宿,好像都比較貴…..不知道這樣的名子是否真的有把房客的心境也帶到歐洲了呢?

這次住宿的地方是明琴清境莊園,也是當地老牌的特色民宿,共有四個館。房間內乾淨,明亮,簡單,並且有些歐式的裝潢,雖然說是民宿,品質不輸飯店。另外,住在山上最重要的就是窗戶外的View啊,一定要能看到山,不然就白來了。

明琴清境莊園


冷冷的山上晚餐要吃甚麼呢?當然是火鍋啦!我看過清境山上的民宿只要有供餐大部分都有火鍋的選擇喔,有的甚至還有附沙拉吧!

晚餐後也累了,這時拿出秘密武器泡湯粉,就可以在山上享受泡湯的樂趣啦! (而且泡湯粉一包通常都不太貴),請學起來 :P

住清境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享受早餐的時光! 前一天晚上的一陣雨還在擔心今天行程會受到影響,結果還好老天賞臉,起床抬頭一看是個大藍天! 走到用餐區選了戶外的位子,即使戶外區陽光會曬到臉,但是依然很享受這一切。

悠閒地解決早餐後,時間也快中午,出發往合歡山的方向一路開上去,目的地石門山,很幸運地停的到離登山口最近的位置。捧油們要瞭解到,限量的停車位是殘酷的,沒停到車位要走很遠啊。

等等,登山口,所以難道要爬山嗎? 沒錯,既然來到山上,爬爬山也是很合理的。石門山號稱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,步道全長750公尺,標高3237公尺,有著完整鋪設的棧道,約莫30分鐘即可攻頂。

往上爬的路程中,大部分是緩坡,但是也有幾個小段比較陡的。爬到一半記得不時回頭一看,可以看到山路蜿蜒曲折的美景!這景色跟國外真的有的比,不過也是歸功於沒有醜陋的牌樓與攤販吧。

原本在清境的藍天白雲,到了山上可以看到雲層變厚了,但不一會兒的藍天又出現了,山上的氣候變化多端。

到達山頂上,好想拿出國旗拍照,打卡上傳FB,跟全世界的人講我征服了聖母峰石門山,不過沒人提醒要帶國旗只好打消主意。但是沒想到就這樣征服了我人生第一個百岳,雖然只有幼幼班等級,心中還是蠻驕傲的。

下山後到達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休息一下,點個咖啡和食物,恢復一下身體熱能,山上的風蠻大的,記得要注意保暖(有帽子的大衣帶對了…友人也是全副武裝)

合歡山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多層次的山景,通常會有雲霧圍繞著,神秘感十足。

在夕陽時刻,每次造訪合歡山我一定會到昆陽這個地方看最美的台灣公路美景,夕陽從側邊打過去,向光的,背光的山脈,折射出不同的色彩,看到這幕美景,開再久的車也值得了。

跑車浪漫旅最後一天要去的是溪頭。純粹是為了吸收更多森林中的芬多精和尋找兒時回憶。小時候每年過年回中南部時,都會來這個地方,但是長大之後,卻不知道為什麼足足有十幾年沒有再去,所以既然是ending,總是是要有美好記憶的地方。

熟悉又陌生的溪頭在我記憶裡依舊沒變,大學池仍健在,以前爸媽都會說只要走過橋就可以考上大學,大學是有考上啦,但是我還是懷疑這故事根本是編出來騙小孩的!

除了記憶中的大學池,這邊多了空中走廊,有種走在森林間樹上的感覺。

另外跟小時候不同的是,這邊多了個妖怪村,前陣子滿紅的,雖然是被創造出來的景點,但是吃吃喝喝,看看小朋友開心的樣子也不錯。

多年後溪頭的美景仍在,尤其是陽光從樹梢射出來的光束,森林中的步道,這些熟悉的景象對我來說又好像讓時間凍結在孩童的快樂時光一樣。

充實但充滿美景的假期一下子就過去了,這幾天沒有硬塞很多的景點,很多時候更是在享受開車兜風的旅程,會累嗎?一點也不!

技術提供:Blogger.